20151019_那個鍋

 

【台中】無法形容的那個鍋,酸得夠嗆,辣得夠勁~


  全台夜市排行榜的第一名超級戰區 --- 逢甲夜市,吃的東西琳瑯滿目,天上飛的地上爬的,熟悉的台灣古早味到根本不知道在哪裡的什麼國家的異國料理…… 林林總總一堆,要在這裡生存確實需要有好幾把刷子才行。

  話說這天,和朋友來吃「那個鍋」…… 「那個鍋」??  那個是什麼鍋? 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因為創辨三人組堅決不要跟別人一樣~ 不要跟別人一樣~ 不要跟別人一樣~於是創造出了說不出口(我覺得的應該是已經辣到飇淚了)、無法形容好味道的「那個鍋」

 

_DSC2172 拷貝

「那個鍋」逢甲總本舖 招牌非常的顯眼。

 

_DSC2170 拷貝 _DSC2175 拷貝

  站在對面看,可愛的小紅辣椒高高掛,是說,會辣到飛上雲端嗎?

  火焰的紅黃色系,有種溫暖熱情的感覺,這家店時常坐無虛席,而且人潮是一波接過一波,生意非常的好。

 

 

火焰般的紅黃色系,
   除了有溫暖熱情的感覺,還有火辣辣的火鍋正候著...

 

_DSC2184 拷貝 _DSC2178 拷貝

  因為是逢甲大學學區,識貨的學子們都知道要來這裡享用他們的小火鍋,除了料好料多實在外,附加的麵(或白飯 點火鍋時勾選)可無限續碗,確實很適合食量大的學子們。

 

_DSC2185 拷貝

  翻開「那個鍋」的菜單,果不然的,辣度都是從微辣起跳,想吃沒辣的是「冇可能a歹志」,俗辣如我,也只有能咬著牙點微辣的,還不忘提醒,真的只要一點點...... 不過我猜,那應該是無意義的提醒吧,因為湯底是事先就熬好的。

  再說,他們的菜單很簡單,以湯底的顏色略分二種;今年 (2015/10) 新上市的綠鍋(雞肉 + 豬肚,又酸又辣)、與紅鍋(分五級辣度,可選豬肉或牛肉)。

  如想加肉肉,只要再加30~50大洋即有,善心價來著。

 

 

 

熱騰,火辣辣的火鍋上桌啦~

_DSC2220 拷貝

_DSC2226 拷貝 _DSC2212 拷貝 _DSC2202 拷貝

(綠鍋)狂野泡椒鍋

  主菜是雞肉 + 豬肚,選用嫩雞腿肉先炒過,後淋湯,所以肉質基本上是比較熟的程度,但吃起來還是很有軟嫩度,單吃雞肉就能吃到那股酸辣味。
  而這鍋「狂野泡椒鍋」是他們今年 2015/10 獨創的酸辣口味,湯底是由酸辣泡椒去熬煮,整個視覺呈現上是清爽的,以為沒那麼辣,但實際上是中辣程度喔!又酸又辣的非一般人可以承受,看每個只是試喝湯頭的人,都要皺眉皺眉再皺眉,然後猛灌烏梅汁。對於可以把這一鍋吃完的友人,讓我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吧~

  

(紅鍋)松阪豬肉鍋 我點的小火鍋

  是一條一條厚實的松阪豬肉,吃起來脆彈可口,有嫩度嚼感,而滿滿的料能煮得每一口都很入味,食後也不會口乾舌燥,用心程度可見一般。湯頭是選用多種辛辣食材熬煮多時。能吃一點點點點辣的我是還可接受,只是不小心狠灌了二罐烏梅汁而已......

 

(紅鍋)雪花牛肉鍋 特選牛肉鍋 特選豬肉鍋

  除了主要的肉類、肉量、辣度因人而異之外,紅鍋的食材都差不多,大致上有豬腳筋、油條、鳥蛋、豆包、玉米筍、滷豆腐、鴨血、米血、高麗菜、鴨血等等不下10多種。
  照片上的湯頭有微辣跟中辣,很清楚的顏色就有些許不同;辣度是從微辣、小辣、中辣、大辣、惡魔辣,看敢吃辣的朋友吃中辣,仍然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所以自認為能吃辣的,一定要三思丫。

 

_DSC2198 拷貝 _DSC2189 拷貝

  只要點一個小火鍋就可以無限次續加麵 (或是白飯 一開始就選定的),這是他們的特色,深受學子們的喜愛,因為這樣可以吃得很飽。當然啦,我們還是要適度量力而為,不可以浪費食物哦~~

  本來我以為麵是要放進火鍋裡的那種生麵,結果朋友點的乾麵一到,就深深被那有蒜末及醬汁的古早味迷住!因為我們大一桌有七個人,有飯有麵,朋友就續一碗麵給我(都是現煮的,要趁熱攪拌,不然冷了會變成一坨),真的好好吃說,很單純的麵香,Q彈有嚼勁的細麵,要不是一碗孤零零的白飯在旁邊等我,真想再叫一碗麵。

  桌上有白醋跟醬油,及特調的白芝麻辣醬非常的香,加入麵裡更提味哦。

 

_DSC2179 拷貝 _DSC2183 拷貝

  要身為有特色火鍋店,一定要有自己特調的醬汁囉,可惜這次我都沒有去拿,因為我覺得火鍋料的料已經很入味了,即使是配白飯,也是剛好,可能是我不太會吃辣吧,覺得這樣夠了。但是點狂野泡椒鍋或中辣以上的朋友說,那個祕傳醬汁可以中和一些酸辣,有興趣的人可以搭配看看。

  當我在拍照時,逐漸可以感受這家店的生意為什麼這麼好,因為他們的工讀生個個熱情活潑又親切,會時時關心客人有沒有吃飽,客人一有什麼需求,馬上火速處理,真是胋心。只可惜他們家的店長,一直躲鏡頭......(扼腕丫),我快拍的技術退步了,對不起廣大的女性朋友們,以後一定改進。

 

 

套餐組合 +100 就有一盤小菜加一罐烏梅汁 

 

_DSC2222-2 拷貝 _DSC2211 拷貝

黑手黨的金翅膀 / 硬硬的炸雞雞

黑手黨的金翅膀 選用兩節雞翅膀,色澤非常誘人,皮薄肉嫩,有著淡淡滷汁甜香。 

硬硬的炸雞雞 咬下一口非常酥脆的外皮,就咔嗞咔嗞停不了,內層軟嫩的雞肉再配著酸酸的情人果,絕配!(不過真的真的要趁熱吃哦)

 

_DSC2210 拷貝 _DSC2209 拷貝

黑道狠剁Q腳筋 /  精割皮包大腸頭

黑道狠剁Q腳筋 油油亮亮的豬腳筋,含豐富的膠原蛋白,夾起來會ㄉㄨㄞ~ ㄉㄨㄞ~ ㄉㄨㄞ~ 的,滷得入口即咬即斷,不會跟你玩拔河比賽。 

精割皮包大腸頭 看起來肥滋滋的大腸頭,滷得很軟,不會像咬橡皮筋,微辣,所以不膩,會想一口接一口。當它是一般滷味小菜啃掉,或是丟進火鍋裡一起煮,都OK的。

 

_DSC2190 拷貝

小菜搭配成套餐的烏梅汁  單點30

是他們自己熬的,濃郁順口,有明顯的烏梅鹹甜味,非常適合解麻辣鍋的辣度。

 

 

 

_DSC2228 拷貝

多人聚餐,就是要挑戰續飯續麵,空碗疊疊樂的成就感~

 

 

那個鍋 (逢甲店)

 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22號
營業時間:12:00 - 2:00  電話:04-27086789

 FB粉絲頁

 

備註:每人一鍋 飯/麵吃到飽 外帶/共鍋恕不加麵飯 無服務費 無停車場

 


arrow
arrow

    NAZ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